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中国外文局首次亮相上海书展

发布时间:2018-08-14 | 来源:中国网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中国网8月14日讯 2018上海书展暨“书香中国”上海周于8月15日至21日在上海举办。首次组团的中国外文局(中国国际出版集团)将在上海书展特设《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及国际合作翻译出版成果专架,同时设立的还有“读懂中国”等主题出版专架。

2014年,由外文出版社编辑出版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受到国内外读者广泛关注和好评。此后三年多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中国共产党在新形势下治国理政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使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更加丰富、更加系统。

2017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出版,书中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这一时期的讲话、谈话、演讲、批示、贺电等99篇,分为17个专题,还收入习近平总书记这段时间内的图片29幅。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发展的轨迹和成果。

在治国理政新的实践中,以习近平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顺应时代发展,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供了行动指南,也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事业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今年上海书展主会场序馆以“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为主题,集中展示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点主题图书,包括目前已出版的30余种中外文版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和新近出版的10余种总书记著述。

中国外文局(中国国际出版集团)将特设《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及国际合作翻译出版成果专架,并设立“读懂中国”等主题出版专架。

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恰逢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上海书展作为弘扬主流价值、传播先进文化的重要阵地,也将举办一系列体现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优秀图书阅读推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