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国内首部中英双语诵读版《论语》亮相上海书展

(最新消息)

发布时间:2019-08-16 |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8月16日讯 8月15日,由外文出版社和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共同主办的《论语》(中英双语·诵读版)推介会暨中外诵读会在上海书展成功举办。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出席动并致辞,中外嘉宾生动精彩的诵读表演吸引了众多读者。

陆彩荣在致辞中表示,《论语》是一部中国儒学经典著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很多重要讲话中都曾引用《论语》经典原文。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与新中国共同成长的中国外文局,将“讲好中国故事”作为自己的使命与担当,《论语》中英诵读版的出版是我们对外传播领域的一次创新性尝试,广大读者可以用英语表达《论语》中的智慧名言,向全世界传播中国文化与文明。

本书主编、著名英语教育专家胡敏说,作为英语教育工作者,中国青少年要在未来的国际竞争中占据一席之地,必须要从中国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和营养,懂得用世界接受的语言表达自己,学会跨文化交流。这本中英双语诵读版的《论语》是专门为青少年打造的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提高英汉双语表达能力的经典范本。

《论语》(中英双语·诵读版)是外文出版社与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共同策划的一部面向海内外传播中华经典文化的图书,既适合海外读者通过《论语》学汉语,了解中国文化,也适合国内青少读者借由自己熟知的文化,来学习英语表达,学会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本书由国内外教育界、翻译界权威专家共同编写,对这部儒家经典著作进行了深入开发,是一部融通中外、涵养中华传统文化的优秀双语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