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翻译论坛

中央编译局原局长谈《马克思画传》:年轻人需要这部著作

发布时间:2018-05-07 |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北京5月6日讯(记者 魏婧)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重点图书出版座谈会近日在北京召开。座谈会由中宣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主办。

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重点图书共18本,分别有《共产党宣言》《资本论》纪念版、《马克思恩格斯著作特辑》,以及《马克思画传》普及本。

由重庆出版集团出版的《马克思画传》普及本。中国网 魏婧 摄

在人类历史上,马克思是对世界现代文明进程影响最深远的思想家和革命家。他与恩格斯共同创立的科学理论体系,是人类数千年来优秀思想文化的结晶,是工人阶级极其政党的行动指南,是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中央编译局原局长、《马克思画传》主编韦建桦在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时表示, “我们在写经典著作或经典理论的介绍时,不一定都要写得那样单调、死板、抽象和严肃。这本《画传》特别考虑了一般读者的需求,力求将中国人熟悉的中华经典与之结合起来,跟当下中国青年人的思想和追求结合起来,使得他们产生对马克思真正的崇敬之心,真正知道这部著作中就有自己所需要的东西。”

1   2   >